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附属中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海大学附属中小学隆重召开2021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吹响新学年砥砺奋进的号角。

QQ截图20210918170748.jpg伴随着雄壮高昂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校长莫延德为全体师生献上了祝词向全校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对同学们提出了热切期望。他激励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锐意创新、砥砺奋进,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寄语全体学生要做学习的主人、守纪的模范、文明的使者,做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青少年。

用师德成就梦想,用爱心承载力量。大会对在过去一学年里表现突出的校级先进教育工作”、“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同时对上学期成绩优异的学生f8475ef6c0b74f4dba93b103ac4dd4a3.jpg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全体教师用一首歌《明天会更好》勉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自律自强,不负韶华,不负社会。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对人生的重要意义,真切地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表达了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及浓浓的师生情和同学谊。也鞭策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向优秀看齐,奋力拼搏,再攀新高。QQ截图20210918170822.jpg

节日的空气里弥漫着感恩的温情,幸福的味道。全体学生以送自制贺卡、送拥抱、发视频等形式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福。中学生深情地诵读《师魂颂手语舞《谢谢有你》一声声朴实的祝福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听到同学们真挚的问候,接过馨香四溢的鲜花,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

QQ截图20210918170836.jpg学校为即将退休的副校长余芳颁发荣誉证书,余芳副校长的致辞让会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她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深耕学校事业发展的教育精神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花胜去年红,料得明年花更艳。”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承载着新的梦想,青海大学附属中小学全体师生必将带着希望,凝心聚力、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