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附小开展班主任技能比赛

厉兵秣马强技能,春风化雨启征程----班主任基本功技能比赛


更好地激发班主任教师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及通过开展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推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骨干作用,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带班育人、家校协同等方面能力,推动新时代课改创新,不断提高学校德水平,9月29日上午,学校组织班主任老师参加了班主任基本功技能比赛。

活动一开始由教务办公室李玉林老师宣读了本次活动的活动程序及要求,表示本次活动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较好的成绩。

活动共分三部分,上午进行讲育人故事和带班方略的演讲,下午进行班会的展示,本次活动中共三位优秀的参赛选手经过认真、精心的准备,用感人致深的教育故事、科学有效的带班经验分享及耐人寻味的活动设计、引人思考的案例分析向现场及观摩教师重现了班主任们日常工作的不寻常经历,班主任们的爱心、耐心、智慧和才华都淋漓尽致地一一展示出来,在场评委老师都赞叹不已。赛后,在场评委老师对此次参赛活动中的优秀教师进行了点评,评委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既能在各位教师身上看到现代的教育思想,又能找到新的德育理念,既能体现班主任班级管理人文性、科学性,又能促使孩子们的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以后学校能多次举行这样的活动,提升每个教师的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我校的班主任建设工作能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