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与地球约“绘” 把爱“袋”回家

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523135134.png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唤起未成年人从小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拳拳之心。4月21日,青海大学附属小学联合高教路社区开展了以“与地球约‘绘’,把爱‘袋’回家”为主题的手绘我心中的最美地球、争做地球的小卫士主题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理念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

活动中,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地球的知识,培养热爱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同学们对“世界地球日”非常感兴趣,不断地询问志愿者有关地球的问题,志愿者们也耐心的为小朋友们解答。闫佳馨同学在绘画时说“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小花小草,努力让天空更蓝,地球更美”。孩子们在自由创作中体验着绘画的无限乐趣,用五彩斑斓的颜色在空白地球仪和帆布包上DIY画出各自心目中的“地球妈妈”,勾勒着自己对美丽地球的向往与热爱。

绿色环保理应做到从孩子抓起,此次活动让绿色环保的意识在同学们心里萌芽,让他们学会用自己的行动去爱护自己心中的家园,并且在学校内营造了善待地球、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