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抵制欺凌 为成长护航

抵制欺凌 为成长护航

“预防校园欺凌”活动


为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加强法制教育,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进—步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意识,杜绝校园恶性暴力事件的发生,6月11日,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抵制欺凌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防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同学在教室内观看了“预防校园暴力”专题教育片,并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中,同学们主要学习了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同时,倡议同学们“不做欺凌者”、“不做冷漠旁观者”,同学们还掌握了遭遇校园欺凌智慧应对的小口诀:安全第一、缓解气氛、拖延时间、趁机逃跑、呼救求助、及时报告。

通过活动,同学们明确了校园暴力的内涵、性质,学习了遭遇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为学校的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