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附小开展庆国庆活动

“祖国如此美丽”——国庆节活动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使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以积极的态度展示班级个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才艺,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祖国如此美丽” ——庆国庆系列活动。

9月27日起,我校通过国旗下讲话《迎国庆,知感恩,立理想,“庆国庆”主题办黑板报,在全校营造欢庆国庆的节日氛围,歌颂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9月30日下午,各班开展“祖国如此美丽”主题班会。以“画祖国之美”、“赞民族之美”、“游山河之美”、“唱祖国之美”、“颂中华之美”、“忆华夏之美”六个方面开展。一年级同学用五彩的画笔,绘成自己笔下美丽的祖国二年级少数民族同学身着民族服饰,分享了多彩纷呈的民族服饰、风俗等;三年级同学,手持著名景点标牌地图上寻找属地知晓祖国大好河山四年级同学唱响红歌赞祖国,感受国庆的热闹气氛;五年级同学以诗文朗诵的方式,讴歌了72年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六年级同学分享搜集的资料和采访老一辈人的收获追忆祖国的发展变化。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同时激起学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珍惜感恩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主题班会结束后,各班纷纷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同学们用最灿烂的笑容,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表达对祖国妈妈最真挚的爱。

此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增强全体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学生的心中牢牢扎根,引导学生努力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