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附属中学开展感恩教育

附属中学开展感恩教育--我眼中的父亲


6月20日是父亲节。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更好地落实感恩教育,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良好品质,我校各班举行了感恩教育--我眼中的父亲主题班会活动,以此来感谢父亲在平日对自己的无私付出,培养学生感恩父母的良好品质。

班会上,班主任首先利用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向同学们介绍了“父亲节”的由来及意义,然后让学生通过平时生活中自己和父亲之间的点点滴滴,谈谈我眼中的父亲,让学生体会父亲对自己的关注、对自己的爱,懂得父亲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

同学们在班会上踊跃发言,深情讲述了父亲在平日生活中对自己无私付出的爱,真心感谢父亲。有的同学说我的爸爸是个体温计、我的爸爸是一个道路破坏修复者、我的爸爸是个喜新厌旧的人、我的爸爸像只小猫、我的爸爸和有完全不同的性格和习惯、我的爸爸在自己的眼中比较弱小但是在别人眼里很高大、我的爸爸文化不高、我的父亲是个生意人、我的爸爸爱做我喜欢吃的菜,在我眼中就是一个的高级厨师......从点点滴滴的叙述中,都包涵了对父亲最真挚的爱和感谢。

通过这次感恩班会活动,学生们深深地体会到了父爱的博大,理解父爱的真正内涵,从中也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