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附小“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要求,2021年9月1日,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9月1日上午各班组织少先队员重读建党百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寄语精神,重温在庆祝百年华诞会上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院士对全省青少年的寄语,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各班主任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围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民族团结、卫生防疫等内容开展主题教育,将理想信念教育等落实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9月1日晚上8:00,我校积极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央视《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生动的讲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们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向先辈们一样,成为人人敬仰的英雄,背负起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

  “开学第一课”是人性化教育和素质教育的良好开端,既是鼓舞学生努力学习的收心课,还是一次保障新学期学生安全的动员课,更是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课。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能有更大的提升,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加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