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附小师生参加科普开放日活动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科普开放日”活动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青海大学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开展了“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科普开放日”活动。日,青海大学附属小学组织全体学生以分批参观形式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通过科普知识讲解、作物种质复份库参观、园艺基地参观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

首先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蒋礼玲博士进行了科普讲座《植物种子的“诺亚方舟”》,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诺亚方舟”的来历,并告知同学们即将要参观的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就是我们现实版的植物种子的“诺亚方舟”,这让同学们一下子就变得兴致盎然起来。在讲座中蒋礼玲博士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并赠予奖品,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更高了。其次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国家作物种质库,了解了库内现保存了包括粮食、油料、纤维、糖料、蔬菜作物种质资源。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下定了保护种子的决心。

最后,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同学来到园艺基地,参观了花棚、草莓棚、小西红柿棚、无土栽培等基地参观结束后队员们进行了小西红柿采摘和现场品尝。

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学习、参观、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奇妙,在科学家的研究和工作中,领悟到了保护与利用农业种植资源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传播了科学思想,体验了科学魅力,感受到科普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