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中小学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

青海大学附属中小学

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

QQ截图20210918112130.jpg

2021年9月2日,青海大学附属中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教学楼前开展了“牢记使命,创建平安校园,迎接新学期”为主题的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伴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升旗仪式是那么庄严而神圣。升旗仪式结束后,首先由少先队大队长孙娅晴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她提到:2021年的暑假是极为不平凡的暑假,人们经历了洪水的灾难和疫情的考验,同时奥运健儿们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她全体学生发出倡议:新学期,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用《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作指导,使自己更加文明;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新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要增强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要多读书,读好书,使自己更加优秀。

最后,大队辅导员杨洁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全体同学一定要把这些灾难和成绩当做教材,珍爱生命、学会奉献、学会拼搏、学会感恩,感受国家力量,风雨无情,人间有爱,从而达到安全、健康成长的目的!

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启了新学期、新征程,青海大学附属中小学全体师生将积极努力、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学校教育发展,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