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增强安全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增强安全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2023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523134132.png

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中小学校安全教育,不断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青海大学附属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以“增强安全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3月27日,我校进行了“守护安全 生命如花”的主题升旗仪式,由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呼吁学生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安全的警钟要长鸣不懈,安全这一红线要紧守不松。学校还组织各班开展了“安全教育我先行”为主题班会的教育活动,各班主任精心组织,分别从防火、防震、防溺水、防校园欺凌、交通、食品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救自护能力。3月29日,全体学生在校园内展开了一场防震安全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学生学会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保护好自己以及同学的人身安全。演练过后,由班主任老师再次强调了演练中的要点以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科普,学生们深受启发。

通过这次“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再宣传,再动员,再强调。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师生的安全素养。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保障。我校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体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