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又一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教育引导全校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切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今年清6064dc7e461041cca3d1bce99afe2071.png明期间,我校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通过“文明祭祀”“学习英烈事迹”“清明文化”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4月3日,师生们到达烈士陵园后,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缅怀革命烈士,以告慰烈士之英灵。整个活动进行得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在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学生还敬献了诗朗诵《铭记》,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4月3日,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对学生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立下远大志向,传承红色精神。与此同时,学生们还用照片或绘画的形式记录和家人一起亲近自然、踏青、放风筝的乐趣;选择清明节相关的古诗词,以诗配画的方式,演绎经典,传承文化;收集春天的元素,制作清明主题的团扇;还书写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书法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热爱祖国,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