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523132008.png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普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氛围,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4月15日,班主任老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班会课上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了学生日常国家安全教育。4月17日,学生代表作了《国家安全共守护 争做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呼吁我们要了解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当发现身边有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和行为时,可以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进行举报。

      通过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护卫兵。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安全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常态化、系统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校师生整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牢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