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附小师生校园大扫除

劳动创建美好校园 我为“战役”做贡献

QQ截图20210918165630.jpg

为防控疫情、创建文明校园、树立卫生意识,9月13日下午,我校部分教师带领三至六年及的学生开展了大扫除工作。本次卫生大扫除是本学期第一次全面大扫除,学生积极主动性很高。分别对教学楼和校园进行全面清扫,对室外环境区进行整理清洁(包括杂草清除,浇灌花草树木等)。为加强疫情防控全体教职员工还对校内各个角落进行消杀,无论何时疫情防控绝不松懈。劳动场面气氛活跃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增强了劳动观念,对培养学生的劳动养成习惯有了较大提升使学生的劳动技能有了提高增强了劳动光荣的信念,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劳动,纠正了学生的不良行为,培养了学生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使学生懂得:爱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的家园。

本次大扫除做到了人人参与,劳动快乐。通过彻底清扫,校园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劳动、卫生习惯,同时也为预防传染病打下了坚实基础,使学生懂得:人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持干净、整洁,我们在舒适、优雅的环境才能不断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