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附中开展迎中秋活动

附属中学开展“传统节日知识竞赛”迎中秋活动

中秋佳节临近,青海大学附属中学于9月18 日下午在九 年级教室开展了传统节 日知识竞赛迎中秋主题活动。弘扬 和的 日氛围。

校团书记 和赵利江老师担任评委,语文教师马晓梅老师担任点评嘉 宾。知识竞赛分为四个环节,有必答题、发展题、还有抢 答题和互动环节。 同学们在比赛中个个生龙活虎,表现格外优秀。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八年级任冠宇同学仅用48秒 时间就拼好了被同学随意打乱的魔方,引得在场的老师同 学纷纷喝彩。本此活动还从各班评选出六位答题王,八年级荣获最佳风采奖。最后活动在全体学生诵读的《水调歌 明月几时有》中结束。

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把学生平时不了解的故事、诗歌等经典带进课堂既丰富了我校的校园生活与校园文化,又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让中秋的情怀在学生心中留下印记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 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其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