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 德育动态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创造美好幸福人生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523132447.png

健康向上的心理是学生成才的必备条件之一,小学生要科学认识自我发展,努力加强心理素质培养,逐步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不断增进心理健康水平。为引导学生提高创造力,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我校开展了以“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创造美好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4月13日,在学校邀请了青海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室徐丽娟老师为同学们做《提升创造力》主题讲座。本次活动氛围轻松愉悦,讲座中,徐老师提到,心理健康与创造力存在显著相关,即心理健康水平越高的人创造力水平越高,学生的创造力水平在学业上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同学们对于这一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思考、积极的发言以及活跃的探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且强烈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我校本着让每个孩子健康阳光成长的目标,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工作,相信同学们在学校、家长、社会的合力关怀引导下,都能振作精神,拥抱“心”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