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社团活动

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歌比赛剪影

   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充分展示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少先大队部于12月9日下午,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革命歌曲演唱活动。本次活动全员参与,共有200余学生参加。

   十一月初,校少先队计划此次活动并通知具体演唱时间,各班班主任积极落实和准备,并组织学生练习,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都很扎实,活动也很有成效。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主持人倪仁芳、马鋆雯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被迫进行长征的历史来历,也向同学们讲述了长征精神的精髓所在,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珍惜;同时,我们今天正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是一次历史的尝试,是一条谁也没走过的新的长征路。

 

   活动中,《红星闪闪》《打靶归来》《我爱北京天安门》《弹起心爱的土琵琶》《我向党来唱支歌》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让师生们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唱出了学生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学校的无限热爱。四年级和五年级同学演唱的《少年中国梦》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唱出了新时期,少年儿童的伟大志向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做一名有梦想的少先队员而奋斗。

   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懂得感恩、珍惜;同时懂得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是我们新一代少年儿童应具备的新时代目标。歌会唱响了“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我们附小人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