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社团活动

动感中队 活力无限

动感中队创建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大力发动全国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9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二至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举行了“动感中队”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利用红领巾广播,播放了关于动感中队的活动细节,她讲到:“相信每一位少先队员都深爱着自己的中队。在你们的中队里一定有充满阳光的‘体育小健将’,歌声悠扬的‘小百灵鸟’;还一定有热爱阅读的‘小书虫’和满脑子奇思妙想的‘小创客’;当然,在一个集体里少不了许多热心服务的红领巾。是少先队中队让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就用自己的双手一起去打造属于我们的‘动感中队’吧。”在一段激动人心的讲话过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中,各中队用自己的方式为自己中队设计有意义的中队名称,并动手设计自己中队的LOGO,为自己中队设计最上口的口号,并倡议要积极开展“五小”活动:利用每周1课时的少先队活动时间、课间、课后、课外、节假日时间,在校园内外积极开展、参与“红领巾小健将”足球和体育游戏活动、“红领巾小百灵”歌咏活动、“红领巾小书虫”读书活动、“红领巾小创客”创新创意创造活动、“红领巾小主人”岗位服务活动。”

    相信,我们的动感中队活动会在少先大队部的带领下,创建的红红火火,充分展现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及少先队集体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