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童心共筑梦 启航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伴随着九月的阳光,我们迎来了充满梦想和希望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为了切实做好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使学生能尽快从快乐、轻松的暑假生活回到学校,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共筑梦 启航新学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9月1日,学校开展了“898876021e7848288748d13a4926266c.png打卡新校园,点亮新起点”一年级迎新生入学打卡活动。学校为新生准备了一张解锁校园地标的卡片,卡片共设置了六处打卡点,每解锁一地标,老师就会在学生的卡片上盖章。在参观校园后,孩子们表示自己很喜欢学校,要成为一名快乐的小学生。同时,全体师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以“做文明有礼好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做四爱三有好少年”“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对学生进行了多位一体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激励学生确立新学期的美好愿景,奋力前行共赴美好未来。9月4日,在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身形矫健的旗手踏着坚定的步伐,将五星红旗送上蓝天。在《义勇军进行曲》的伴奏下,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敬爱油然而生,对美好生活的感念长a5b23759019d4d1aa2cfd3ee85838113.png存于心。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节目2023年《开学第一课》、西宁市教育局联合西宁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国复兴有我”网络思政课以及“青海省少年儿童开学交通安全课”,让学生感受广阔的社会现实和伟大的时代进程,传递出清晰的价值导向,还让学生在开学之初增强了安全意识。

充满新意与温暖的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尘,祝愿孩子们在附小的沃土上,描绘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底色,为生命的绽放积蓄足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