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高举队旗跟党走

青海大学附属小学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高举队旗跟党走”

主题队日活动

QQ截图20211019100041.jpg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2周年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青海大学附属小学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举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高举队旗跟党走”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

QQ截图20211019100051.jpg伴随着《出旗曲》,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2021年“分批入队”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大队辅导员杨洁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为年级新队员佩带红领巾表示祝贺。紧接着由大队长孙娅晴带领全体新队员宣读誓词,庄严的誓词激励着每一位少先队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新队员代表王茹珺上台讲话发言,朴实的话语充分表达了对红领巾的渴望,字里行间流露出来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QQ截图20211019100103.jpg其次,表彰了我校评选出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共15人,教务主任李玉林老师宣读评选结果。通过评选激励了大家树立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QQ截图20211019100117.jpg然后,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大队委竞选活动。12名大队委候选人先通过竞选演讲来展示自身的良好素质和为队员服务的热切愿望,然后候选人各展风采,通过唱歌、讲故事、舞蹈、古筝独奏、黑管独奏、现场绘画,进行精彩的才艺展示。本次活动由现场的校领导、辅导员及少先队代表担任评委。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选出了共9名队员成为新一届大队委。

最后,大队辅导员杨洁老师总结讲话,她从建队日的来历讲起,给孩子们提出了语重心长中又饱含期待的几点要求,并在队旗下,带领下新老队员们庄严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这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弘扬了少年队的光荣传统,深化了少先队的礼仪教育,培养了少先队员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