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防“溺”于未然,安全记心间

“溺”于未然,安全记心间

    ——防溺水主题教育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夏季即将到来,溺水事件又到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全校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围绕“防‘溺’于未然,安全记心间”主题,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3ded26bb584247dd9cdcccfb76d165fe.png5月19日,各班班主任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讲故事等形式召开主题班会,给学生讲解防溺水安全常识,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悲惨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告诉孩子们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各班主任在会上还介绍了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除此之外,各班还制作了防溺水主题黑板报,希望学生能以此体会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教育活动,学校从多层次、多渠道的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构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学生们的心田,让欢乐和幸福伴学生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