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教育活动


金秋时节、硕果满枝,一年一度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如期而至。为了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营造与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扎实提高师生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青海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bd22d8f2a9a04c298c44c1d003273a5f.png


9月11日,在升旗仪式上,八年级同学做了以《说普通话 书爱国情》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同学们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意识,争做新时代的推普员。同时,学校还邀请了高教9db5e6338cf440b4a23f6b6b5dfae19f.png路社区工作人员给学生们以四方面内容开展普通话宣传活动:一、什么是普通话,普通话是全国通用的普通话;二、普通话的发展史,以明清时期官话演变而来;三、为什么要推广普通话,关系到国家统一、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四、怎么说好普通话,老师多创造机会、孩子多讲多说、家长陪伴孩子多读绘本等。学生们也以此为契机,制作了黑板报,这些黑板报凝聚了各班的智慧,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积极性。

在此次活动中,每位师生都做到了从我做起,建立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意识,在推广普通话和学习普通话中,起到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从而加强和提高了自己的语言素质和人文素质,有力地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使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